为贯彻落实全市民生工作专题调度会精神,深入践行环保为民理念,5月26日,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项目管理暨信访工作专题会,分析当前形势,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,持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。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、局长郑开强主持会议并讲话。

会议指出,项目管理、信访工作直接关系群众利益、检验干部作风、影响生态环境保护成效。全系统要深刻认识做好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,认真贯彻落实“双提双解”常态化工作机制和局党组“两转一抓”工作思路,厚植为民情怀,以实干实绩推动工作提质增效,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“双过半”。
会议强调,要推动生态环保项目管理工作提质增效,使其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引擎。要聚焦“谋”,精准对接国省政策导向,健全“谋划一批、储备一批、申报一批、实施一批”滚动机制,积极构建多元投融资格局;要聚焦“管”,实施全流程精细化管理,落实月调度机制,规范源头管控,加强过程管理,严把验收关口;要聚焦“评”,强化绩效评价与效果评估,确保每一分生态投入都落地有声、见绿生金,以项目成效推动环境质量改善,真正实现环境效益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,厚植民生福祉和绿色本底。
会议强调,要聚焦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,突出源头“防”,畅通诉求渠道,落实首办责任,强化闭环管理,力争将问题解决在萌芽;坚持依法“解”,落实信访工作“五个法治化”要求,做到权责明、底数清、依法办、秩序好、群众满意;推动着力“建”,完善生态环境信访工作部门联动、信息共享、常态化回访等机制。要开展民生领域环境信访问题排查化解专项行动,推动“解决一个问题”向“解决一类问题”转变,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深做实,做到件件有回音、事事有着落。
会议要求,要坚决扛起责任,强化工作协同,加快形成“政府统筹、部门联动、齐抓共管”工作格局,以项目资金和信访化解工作成效支撑推动美丽绵阳建设,持续增强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、幸福感、满意度。